双师职业技能提升 背景
http://sfhh.cn   2022年6月18日

 

双师职业技能提升 项目背景

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持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建设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含技工院校“一体化"教师)是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2020年教育部将中小学美育教育作为硬指标,近日《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通知》政策更加促使各校园加强美育教育师资的建设和技能提升,急需培养出一批具有高素质的美育教育师资队伍,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打造美育双师技能培训体系的专业性、权威性和科学性,由美育中培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携手国家开放大学联合进行美育教育技能培训课程体系研发、指导及认证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五育”并举,同时打造专业化的素质教育教师队伍,建立科学全面的素质教育评价体系,紧跟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切实执行教育部关于“五育并举,素质教育”相关指导精神,满足学员对于素质教育能力提升的迫切需求,在“国家开放大学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以及“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依托“未来学校素质教育服务平台”等服务平台,素质教育服务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素质教学教师开展提高进阶培训班,对于参训并符合考评标准并顺利通过最终评审的培训毕业学员,由国家开放大学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联合发放相关“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将成绩纳入国家学分银行,作为学员职业技能的终身学分证明。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双师职业资格认定是高等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特色和重点,大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已经成为社会和教育界的共同呼声。“双师型”教师,一是“双职称型”,即教师在获得教师系列职称外还需要取得另一职称;二是“双素质型” ,即教师既要具理论教学的素质,也应具备实践教学的素质。


(阅览次数:64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友情链接
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 双师职业技能证书查询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美育教育综合考评证书查询 | 中国教育智库网 | 国家开放大学 | 七彩星光·美育教育重庆考评中心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号:渝ICP备11007614号-1 公安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251
本网站技术支持: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后台管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