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培训指导手册
http://sfhh.cn   2022年6月17日

                                              素质教育职业技能进阶培训 职业技能+数字化教学  双师培训指导手册
项目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五育”并举,同时打造专业化的素质教育教师队伍,建立科学全面的素质教育评价体系,紧跟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切实执行教育部关于“五育并举,素质教育”相关指导精神,满足学员对于素质教育能力提升的迫切需求, 在“国家开放大学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以及“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依托“未来学校素质教育服务平台”等服务平台,素质教育服务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素质教学教师开展提高进阶培训班,对于参训并符合考评标准并顺利通过最终评审的培训毕业学员,由国家开放大学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联合发放相关“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将成绩纳入国家学分银行,作为学员职业技能的终身学分证明。

第一章 政策背景
1、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9〕6 号)
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师厅〔2017〕3 号
3、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1 号
    名词解释:什么是双师职业技能?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双师职业资格认定是高等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特色和重点,大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已经成为社会和教育界的共同呼声。何谓“双师型”教师, 一是“双职称型”,即教师在获得教师系列职称外还需要取得另一职称;二是“双素质型”,即教师既要具备理论教学的素质,也应具备实践教学的素质。

第二章 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学习为社会培养一批高质量、高素质、高水平,具备“双师”职业技能的素质教育教师教学团队。

 

 

第三章 培训科目


 

第四章 证书样式
                                             职业技能证书(单项)
                                        (注:证书以最终样式为准)


 

第五章 证书含金量和价值
证书含金量高,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具备极高的权威性、专业性和社会通用性。
1、 证书作为非学历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2、 证书可作为校内教学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技能证明。
3、 证书纳入国家学分银行,终身作为学员技能学习的证明档案

第六章 报名须知
1、爱党爱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
2、艺术师范类专业毕业,从事素质教育工作一年以上;
3、年龄在 18 岁以上 70 岁以下;(具备良好教学素质可适当放宽)
4、非艺术师范类毕业需提供艺术教育行业三年以上从业证明。

第七章 培训通知
    培训不定期开班,请留意主办方及项目实施方发布的培训招生简章,以及区域考评中心颁发的培训招生通知报名参训。

第八章 培训流程


 

第九章 附则
    培训结束后,由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和国家开放大学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合颁证,证书可通过二维码核验。


(阅览次数:61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友情链接
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 双师职业技能证书查询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美育教育综合考评证书查询 | 中国教育智库网 | 国家开放大学 | 七彩星光·美育教育重庆考评中心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号:渝ICP备11007614号-1 公安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251
本网站技术支持: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后台管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