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素质综合考评招生简章
http://sfhh.cn   2021年11月30日

美育中培职业技能定中心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文化艺术素质综合考评招生简章
[2021 年制]
    前言 为规范未来学校美育教育文化艺术素质综合考评业务,并在宣传中规划招生要求,特制定本招生简章,开展本项目招考工作应参照本办法执行。
一、招考简介
    文化艺术素质综合考评业务是在上级单位指导下依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相关政策,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学校研究与试验计划的引领下,由中国教育智库网(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未来学校研究院、美育中培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未来学校美育教育”项目,下一步,将紧跟美育中考的试点进程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实施,现正式开展考评招考工作。
二、考评专业
    依据中小学生美育教育相关要求,目前分为九大类、七十二个小类。包括声乐、器乐、音乐基础知识、各类舞蹈、语言表演、美术书法、艺术模特、国学文化、体育武术等,详细类目请参照印发的《未来学校美育教育文化艺术素质考评专业类目》。
    每个专业均为 1-10 级,具体考评标准请参照印发的《未来学校美育教育文化艺术素质考评标准》
三、考评要求
    采用不定期考评方式。各考评机构应根据上述安排,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一个月申报并办结手续。执考负责人由主办单位统一派遣并佩带相关证件执考,家长、指导教师等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违反考场纪律取消考试资格。
四、报考地点
    省市考评中心及各地市定点合作机构或指定报名点。
五、报考要求及手续
    (一)考生在授课教师指导下参与学习和参考,达不到考评管理标准的严禁报考。原则上逐级报考。考试内容按统一规定执行。
    (二)办理完报名手续后恕不办理改报、退报手续;不能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或未获得通过的恕不办理退报手续。
    (三)报名时须交纳同一底版的近期免冠小二寸彩色蓝(红)底照片两张、其他测评、考级证明材料复印件,填报《考评报名表》、《考生电子信息表》、地市代理机构整理考生电子照片。
六、考评细则
    (一)考评成绩采用连贯制,原则上不容许“跳级”,如考生具备四级社会考级等艺术证明证书可以平移参与未来学校美育文化艺术素质综合考评四级或五级考评,不得直接参与五级以上考评。
    (二)考评大纲级教材采用我单位印发教学教材,教材内容由我单位教授顾问团队编撰,用于实际考评当中的教学实践。
    (三)考评分区域进行,为体现考评的公正公平原则,市级考评活动中必须有当省考评中心人员参与监督,并保证至少一名非本省(其他省)考评中心参与监督及打分,并对考评结果负责。
    (四)未杜绝作弊行为,原则人同一考生三个月内不能参考同一类目更高 级别的考评项目。
美育中培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阅览次数:65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友情链接
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 双师职业技能证书查询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美育教育综合考评证书查询 | 中国教育智库网 | 国家开放大学 | 七彩星光·美育教育重庆考评中心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号:渝ICP备11007614号-1 公安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251
本网站技术支持: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后台管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