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校美育教育发展研讨会暨未来学校美育教育项目宣发会在京成功举办
http://sfhh.cn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中国教育智库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指导精神,全面实施“五育”并举,同时打造专业化的美育教师队伍,建立科学全面的美育教育评价体系。近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教育智库网、未来学校研究院、美育中培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合举办的“未来学校美育教育发展研讨会暨未来学校美育教育项目宣发会”在京成功召开。

     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综合研究部王烽主任, 中国教育智库网总负责人、未来学校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德林院长,首师大附属房山学校景文忠校长,美育中培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毕亚璧主任,以及来自各省教育厅、局单位,和地区学校领导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就目前教育部美育教育政策及实施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王文湛教授幽默风趣的与参会者介绍了教育部多年来基础教育的方针政策,为未来学校美育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赢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王烽主任从学校理念的裂变与融合、未来学校的变革方向、学校与政府的关系等方面分析了未来学校的新生态。郑德林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景文忠校长就学校美育教育分享了具体实施经验,开拓了与会者的思路。最后,未来学校美育教育项目实施方美育中培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毕亚璧主任详细介绍了未来学校美育教育的发展计划,吸引了所有与会者浓厚的兴趣,对包括未来学校美育教育艺术素质综合考评、双师职业技能培训、”5+2”校后艺术托管等项目都产生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希望尽快把项目带到地方上开展并实施。

     据悉,美育中培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未来学校美育教育”项目将深入探索中小学美育课程、评价、人才师资培育等办法,通过研究与拓展、整合美育领域的专家、行业资源,更好地服务中小学美育教育工作,同时开展课题研究、师资培训、技能考评、运营体制研究等相关工作。依托中国教育智库网平台,在未来学校研究与试验计划的引领下,整合美育领域的专家资源共同搭建“未来学校美育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并邀请政府领导、研究型专家学者、中小学名校长、等参与平台共建,未来将紧跟美育中考的试点进程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实施。

(阅览次数:48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友情链接
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 双师职业技能证书查询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美育教育综合考评证书查询 | 中国教育智库网 | 国家开放大学 | 七彩星光·美育教育重庆考评中心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号:渝ICP备11007614号-1 公安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251
本网站技术支持: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后台管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