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书画大赛风采展示]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颁奖会
http://sfhh.cn   2013年11月5日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专电(记者李菲)14日上午,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颁奖会暨优秀作品展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获奖师生代表欢聚一堂,领取奖状、奖牌和证书,并参观优秀作品展。

  据介绍,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主办、《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积极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顺应时代潮流和形势发展的需要,将主题定为“关爱”,旨在引导少年儿童感悟生活中美好的情感,学会关爱祖国和家园,关爱科学和生活,关爱自然和生态,用多彩的画笔,描绘和谐社会,美好家园,抒发爱党爱国爱他人的高尚情怀,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书画创作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发展。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丛中笑在致辞中指出,这项赛事不仅是提高少年儿童美术水平的舞台,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对少年儿童进行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长效载体。17年来,全国累计有数百万少年儿童参加了这项活动。大赛的组织及成功举办,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美术新生力量的成长和进步。

  颁奖会上,大赛组委会向北京市孤残儿童机构捐赠500套书包、500本中国儿童中心《学与玩》杂志和500套精美的画笔。同时举办了优秀作品展,展出作品内容紧扣大赛主题,构图独特,充满创意和灵动的色彩,表达了当代少年儿童对祖国、对生活丰富的情感。

  颁奖会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师生代表参加夏令营活动,游览长城,参观博物馆,开启多彩的艺术之旅。


(阅览次数:234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友情链接
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 双师职业技能证书查询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美育教育综合考评证书查询 | 中国教育智库网 | 国家开放大学 | 七彩星光·美育教育重庆考评中心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号:渝ICP备11007614号-1 公安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251
本网站技术支持: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后台管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