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书画大赛风采展示]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颁奖会
http://sfhh.cn   2013年11月4日

    金秋十月,美丽的北京还沉醉在奥运会的喜庆氛围中, 10月2日上午,北京又迎来了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颁奖会暨十四届启动会”的近500名获奖师生及家长,欢歌笑语响彻人民大会堂礼堂。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全国妇联儿童部长邓丽、教育部体卫艺司艺术处处长万丽君、奥组委新闻宣传中心王永东副处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党总支书记吴震启、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田伯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颁奖会。会议由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苑立新主持。

 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以“奥林匹克之美”为主题,从“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不同角度表现奥林匹克的魅力,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大赛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得到了全国十几万师生的积极响应参与。同学们紧紧围绕着奥运主题,用“我参与,我快乐”的心态,描写奥运,体验奥运,创作了一幅幅令人赞叹的作品。

今年5.12大地震使广大川江人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灾难,这中间许多参赛的学校和同学失去了学校和家园,有些同学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为表达对灾区同学的关爱,组委会在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捐物送去温暖;另一方面将灾区孩子的作品特别是遇难学生的参赛作品挑选出来,加以珍藏。这次颁奖会,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四川重灾区都江堰市美术教研员、新建小学学生及老师,代表灾区的师生来北京参加颁奖会及游览北京活动,感受社会、领导、组委会对灾区儿童的关爱。

        以上同学还同时参加了由全国妇联、第29届奥组委等中央9部委联合举办的“喜迎奥运 放飞梦想”活动,并将获奖作品捐献给第29届奥组委,用于装饰北京奥运村运动员驻地,受到各国运动员的喜爱,许多运动员将这些作品精心收藏带回国。全国妇联领导、教育部领导、第29届奥组委领导向捐赠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2009年,适逢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60周年。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以“祖国·校园”为主题正式启动。


(阅览次数:215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友情链接
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 双师职业技能证书查询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美育教育综合考评证书查询 | 中国教育智库网 | 国家开放大学 | 七彩星光·美育教育重庆考评中心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号:渝ICP备11007614号-1 公安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251
本网站技术支持: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后台管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