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颁奖会暨夏令营活动在上海成功举行
http://sfhh.cn   2010年8月25日

  2010年8月2日-6日,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颁奖会暨夏令营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朱宝明、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苑立新、上海市妇联领导及著名书画专家出席了颁奖会并为师生代表颁奖,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50名获奖师生代表出席了颁奖会,领到了金光闪闪的奖牌和获奖证书并参加了随后的夏令营活动。
  颁奖会上,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朱宝明首先致辞,朱书记指出:艺术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播优秀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倡导精神文明、满足国民文化需要、提高国民素养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以紧扣时代脉搏的主题教育形式开展儿童艺术活动,使儿童美术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价值,希望大赛越来越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随后,领导和专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并为代表佩戴上金光闪闪的奖牌,孩子们的脸上露出激动与喜悦的笑容。优秀指导教师、优秀集体组织单位的代表也分别从领导和专家手中接过奖牌。欢声笑语和着欢快的乐声传遍整个会场。
  让每一个少年儿童都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是期刊社长期坚持的活动宗旨。在组织活动时,特别注重关照老少边穷地区和特殊群体的孩子,给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在颁奖会上,有两个特殊的代表,他们是期刊总社出资邀请来的客人——南京盲人学校的学生,孤儿院的孩子。他们不仅领到了金灿灿的奖牌,还游览了梦想中的上海,心情非常激动,特意将自己创作的剪纸作品赠送给期刊社表达感激之情。
  随后代表们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大家尽情领略江南美景,感受上海世博园的风情,的收获来自心中的那份“感动”。
  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承办的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2010年,大赛以“感动2010”为主题,吸引全国近30万少年儿童参赛。 每年期刊总社召开的颁奖会及夏令营活动,已成为一项全国师生和家长期盼和积极参与的艺术盛事。夏令营期间,正值高温酷暑,室外地表温度达到60度,世博园游人达到40万,期刊社员工忍受着高温酷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程妥善安排好代表的衣食住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确保组织工作没有出现任何闪失。颁奖会及夏令营活动在代表们互道明年再见的依依惜别中圆满结束。
  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
  2010年8月10日

(阅览次数:239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友情链接
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 双师职业技能证书查询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美育教育综合考评证书查询 | 中国教育智库网 | 国家开放大学 | 七彩星光·美育教育重庆考评中心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号:渝ICP备11007614号-1 公安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251
本网站技术支持: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后台管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