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獒大师林跃藏獒油画作品首展耶鲁大学
http://sfhh.cn   2010年6月2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6日,东方画獒大师林跃“藏獒油画作品展”在美国耶鲁大学举行首展。林跃带来的30多幅以藏獒为主题的油画作品,风格和内容令人耳目一新,许多前来观展的耶鲁观众均大呼“神奇”。

    林跃现任中国美协四川创作中心副主任、秘书长,在他的艺术创作生涯中,曾长期深入中国西部藏区高原采风写生,现在专门从事藏獒题材的油画创作,被誉为“中国画獒第一人”。

    这次展出的30多幅藏獒油画作品中,《雪域精灵》、《风雪藏獒》等作品主要从藏獒的外形和它们生存的环境来刻画藏獒的高大威猛,描绘出了藏獒的力之美。而《守候》、《守护》等作品则是画家对藏獒精神世界的抒写。画家也希望通过笔下藏獒,表现出人与动物、自然与社会的和谐统一。

    耶鲁大学所在的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政厅荣誉厅长、世界刑侦大师李昌钰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词,高度评价林跃先生的藏獒油画。他说,林跃“将中国艺术通过油画这种西方绘画形式带向了世界”。耶鲁大学助理校务卿王芳代表耶鲁大学向林跃的画展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她说,林跃通过画笔把中国文化和西藏精神表现出来,使耶鲁学子通过用藏獒油画作品,了解中国,了解西藏,是“真正的美中文化桥梁”。王芳还邀请林跃下次有机会再到耶鲁大学交流访问,现场作画。

    此次展览由纽约商务传媒集团和四川省艺术创作交流促进会共同举办。目前,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图书馆均收藏有林跃的藏獒作品。

(阅览次数:193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友情链接
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 双师职业技能证书查询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美育教育综合考评证书查询 | 中国教育智库网 | 国家开放大学 | 七彩星光·美育教育重庆考评中心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号:渝ICP备11007614号-1 公安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251
本网站技术支持: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后台管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