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阳两“书法家协会”互指“李鬼”
http://sfhh.cn   2010年6月9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惠阳区书法家协会有两个办公点?二者都同时在招生,到底谁真谁假?”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称,有两个打着“惠阳区书法家协会”招牌的培训中心在招生,且学费不菲。记者调查获悉,两个办公点分别由惠阳区书法家协会的正副主席“坐镇”,都在招揽学生。接受采访时,双方皆称对方是冒牌。惠阳区文联称,将调查了解后今日回复。

  读者:不知道该上哪家报名

    前日,本报读者胡先生说,马上要放暑假了,打算让读小学的儿子去学习书法。“我打听了一下,听说惠阳书法家协会有人在开培训班,于是就找过去,但是却发现有两个地方都挂了‘书法家协会’大牌,搞不清楚哪个是真,哪个是假?”胡先生说。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胡先生的指引来到位于淡水瑞景居小区的第一个“惠阳区书法协会”办公点,这里“惠阳区书法家协会”的牌子非常醒目,招生广告招牌上注明“暑期班学生每人800元,成人班每人2000元”,并称由惠阳区书法协会主席曾惠平亲自授课。一名自称是主人妻子的女子以为记者要学习书法,对记者说“常年招生,朋友优惠。”紧接着记者来到位于淡水上塘社区的另一个“惠阳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办公地,该协会的招牌同样醒目,且打着招生广告。

    记者了解到,位于上塘社区的培训中心负责人是惠阳区书法协会副主席邓星华。邓告诉记者,他的办公点才是惠阳区书法协会的真实地址,“而且,我们是有营业执照的,我可以给你看。”邓星华说,曾惠平2005年被相关部门取消了主席的头衔,“他已不是惠阳区书法协会的法人代表了,我才是真正的法人代表。”

    但邓的说法遭到了曾惠平的否认。记者联系曾惠平时,曾称自己确是惠阳区书法家协会的主席。而指邓的培训点“那个不是真正的书法家协会,只是培训班,和我们有区别,我们才是真正的书法家协会。”

    会员:协会极少开展活动

    南都记者采访了多名惠阳区书法家协会会员,一名会员说,“我加入4到5年了,一次活动都没有开展过,我们之间没有进行过沟通和交流,而且,我们根本不知道有哪些成员。”而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协会会员说,“书协的有些人成立协会并不是为了交流书法,传承文化,而是想利用这个招牌招生,据我所知,正副主席招生的学费要远远高于其他培训中心。”随后,记者向曾、邓两位证实,惠阳区书法家协会确实很少开展相关活动。

    惠阳区文联:今日将有回应

    惠阳区书法家协会有多少成员?个人是否可以打着协会的招牌招揽生源?昨日下午,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惠阳区文联主席何清。何清说,惠阳区只有一个“惠阳区书法家协会”,而且,曾惠平是主席,邓星华是副主席。但是,对于其他的几个问题,她暂时无法了解到,因此,今日将以书面的形式回复本报记者。

(阅览次数:255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友情链接
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 双师职业技能证书查询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美育教育综合考评证书查询 | 中国教育智库网 | 国家开放大学 | 七彩星光·美育教育重庆考评中心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号:渝ICP备11007614号-1 公安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251
本网站技术支持: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后台管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